銅雀台 BY~爆米花



銅雀宮深深

東風不與周郎便, 銅雀春深鎖二喬,在波濤洶湧的遠處,有一座座神秘的樓臺時隱時現在我們面前晃動。攬二喬于東南兮,樂朝夕之與共,此時他們或對酒高歌,歌舞拂地;舞罷還一起共圖一統之策, 試想英雄如曹操者,於橫掃天下勝利之後,擁江東二喬於銅雀台,弦歌豔舞,以享受纏綿之春色,當是何種得意氣概。

幾度東風吹世換,千年往事隨潮去

昔日盛況空前的銅雀台歷經了千年風雨洗蝕,如今只剩下一堆殘垣頹壁。千余平方米的黃士青磚台基,孤獨地靜臥在蓑草斜陽中,任憑遊人叩問,也終是無言。
雲霧遮掩了這段歷史,君知否?在那高高的銅雀臺上,曹操不知道有多數個夜晚在寂寞如雪的輾轉中度過!二喬是美麗的,尤其是小喬,天生麗質,為周郎所最愛。一陣東風導致曹操慘敗,赤壁這一戰;曹操是傷感的,不僅傷感軍事上的失敗,更是傷感感情上的挫傷,最終導致了銅雀臺上,始終見不到二喬美麗的舞姿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若只如初見 2

十里紅妝--女兒夢 何曉道

當你老了